English

万名妇女长跑迎“三·八”、助申奥

2001-03-0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4日电首都各界万名妇女今天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东侧革命博物馆前,手举申奥小旗,组成整齐方队,参加了由全国妇联、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妇联组织的迎“三·八”、助申奥妇女长跑活动。

下午2时,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向长跑队伍代表授旗,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云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,国家体育总局局长、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袁伟民发令鸣枪,引人注目的万人长跑大军开始快速移动。

由女部长、女司局长、女运动员、女职工、女农民、女法官、女检察官、女记者、女大学生及社区妇女组成的长跑大军,顺序奔跑在东长安街上,尽管有的年逾花甲,有的风华正茂,但人人都精神抖擞、神情欢喜。“弘扬奥运精神、展现妇女风采”,“增强妇女体制、提高国民素质”,“反对迷信、抵制邪教、树立科学健身新观念”……一幅幅横幅在方队中飘舞;宽阔的长安街上,出现一道万众迎“三·八”、万心盼奥运的亮丽风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